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党风廉政监督员座谈会

2020-11-04 16:02: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金林旭
 

  11月3日上午,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党风廉政监督员座谈会,副院长王小芸向聘请的19名廉政监督员报告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四年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在审判执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党组书记、院长郑鸿向廉政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近几年来,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党组自觉担当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中省纪委、最高法院和省高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部署,坚持认真学习贯彻党纪党规,深化司法廉洁教育,强化执纪监督,加大查办力度,扎实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上级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按要求逐项分解,制定责任书,层层签订责任状,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通过院领导带头讲授廉政党课、专题学习培训等方式,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几年来,法院未发生一例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党风廉政建设是各项工作的基础,虽然法院内部在重点部门设立了廉政监察员,但内部监督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该院此次聘任的党风廉政监督员,分别来自安康市人大、政协、市委党校和大专院校、铁路公安检察系统、武警支队、新闻媒体、西安铁路局相关站段、律师协会、社区干部、幼儿园等单位,监督涵盖面广,人员构成较全面,其目的是拓宽监督渠道,形成内外结合,内外互补,发挥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有利于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被聘请的廉政监督员一致表示,被安康铁路运输法院聘请为党风廉政监督员,既感到十分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开展监督工作,严守工作纪律和有关规定,共同为司法改革、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