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
2020-11-07 08:39: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连日来,全国各地法院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

  浙 江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统一思想,确保把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要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量化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推进省域现代化先行增亮法治“底色”,贡献更多法院力量。要克难攻坚,切实做好年底前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力清理长期未结案件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山 东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省法院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新时代全省法院工作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战略思维、全局思维,把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司法体制配套改革,进一步完善全流程网上办案和智慧法院建设,切实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湖 南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会议要求,要将全会精神和《建议》确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全省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扎实推进“案件清结”“黑财清底”,探索建立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南。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妥善审理涉产业链、创新链案件,呵护湖南产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服务和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法慎用刑事司法手段和强制执行措施,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推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项行动巩固年活动,开展好各项民生司法专项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广 东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服务“双区”建设,为广东改革再出发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经济安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质量推进平安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妥善审理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密切相关的各类案件,积极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高效审理婚姻、就业、住房、教育、社保等民生领域各类案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广 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将全会精神和《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依法妥善审理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案件,依法妥善审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要加快涉黑恶案件审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要妥善审理各类民生案件,依法严厉打击涉脱贫攻坚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加快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完善失信惩戒制度,建立信用激励和修复机制,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重 庆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在全市法院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坚决将全会精神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余建华  刘沁  林晔晗  费文彬  刘洋 马聪聪  魏素娟)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