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6 14:15: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庞拜田
 

  11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第十四次学习研讨会,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党内法规制度,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彩霞主持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人民法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根本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两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推进自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坚持党组成员、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持支部组织学、干警主动学,将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各方面,立足司法职能推动,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鼓励和支持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涉农案件,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服务“三大攻坚战”。要持之以恒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健全顺应时代进步和科技发展的诉讼制度体系。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类刑事犯罪,加大“案件清结”“黑财清底”推进力度,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现代化司法体制,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不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巩固和深化“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格执行严禁违规干预过问案件的“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全方位提升法院队伍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坚强队伍。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