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绿水青山在黄河谣中传唱
2020-12-23 09:00: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黄河流域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华夏文明的最主要发祥地。自古以来,河套地区因黄河水而生存,依黄河水而发展,由黄河水而秀美。

  内蒙古自治区的巴彦淖尔两级法院和鄂尔多斯两级法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用法治守护绿水青山。

  曾经的乌拉山林场盗伐严重,夜色中一棵棵参天古木纷纷倒下,如今经过法院对盗伐案件的严肃审判,让为非作歹者闻风丧胆;曾经的乌梁素海无奈地接受着工业、农业废水,劣五类水恶臭熏天,如今在法院不懈努力、普法宣传的正面引导下,鱼翔浅底、百鸟争鸣随处可见;曾经的库布其沙漠没有路、没有植被、沙尘暴泛滥到被称为“死亡之海”,如今法院用法治力量助推当地治沙企业良性发展壮大,不仅企业科研、营收状况良好,治沙经验还为国际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提供了中国经验。

  宝贵的绿水青山,破坏容易治理难。相信在一代代法院人的坚守下,在法治信仰的守护下,黄河两岸传唱不息的歌谣中,不仅有家乡有亲朋,还将会有更多绿意盎然的景象。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