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维权普法宣传
2021-03-03 09:48:33
 

  中国法院网讯(谢咪 代文官)3月2日上午,为喜迎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妇联组织女干警参加“2021年‘三八’妇女维权周”广场集中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和睦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现场,采取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疑惑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以民法典正式施行和《反家暴法》实施五周年为契机,宣传以宪法为基础、以《妇女权益保障法》为主体的保障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大力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各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典型案例,以及儿童防性侵、扫黑除恶、禁毒防艾、防邪教防拐防诈骗等知识,推动形成尊重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依法维权意识,为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和家庭、社会的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和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