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法院:巾帼勇担当 抗击疫情不让须眉

2020-03-09 17:16:08
 

    中国法院网讯 (范丹)   2020年3月8日,是第110个国际妇女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暴力防治法》正式实施四周年零8天,也是我国全民抗疫的第47天。

  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有一群特殊的力量,她们是疫情防控战役中的铿锵玫瑰。虽然不在疫情战役的一线,但她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做到业务、防疫两不误、两手抓,在法院战线诠释着担当。

  “您好,这里是宁化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呢?”、“我想问一下现在可以立案吗?”、“可以的,您可以在网上进行立案,在手机微信小程序上搜索‘福建移动微法院’,然后实名注册,并根据微法院平台的提示步骤拍照上传材料并提交,我们这边就会收到您的立案材料并进行审核、立案。”

  疫情防控期间,每个致电12368的立案当事人都能听到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女干警张秋香温柔耐心的解释引导,她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些话语,把微笑服务作为常态,就是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当事人的诉讼权益,用真心换取当事人的安心,用热情赢得当事人的满意。

  “感谢徐法官的耐心调解,为了让我安心在湖北做防疫志愿者,多次与原告沟通,同意我分期还清欠款。”被告刘某在其案件调解后向宁化法院民庭女法官徐凤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这是一起民间借贷案,因被告被困湖北疫区而无法到庭参加庭审,徐法官为保障原告权利决定采用“云上法庭”线上开庭。

  “民以和为贵,调解结案是解决民事争议案件的最好方式,涉案当事人的法律义务自愿履行,既有利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又大大节省国家司法资源。”徐凤清提倡当事人通过调解方式解决争议。开庭时,徐法官分别从法律和道德等方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当事人双方当场达成了调解协议。

  疫情防控期间,宁化法院的女法官们积极学习网上开庭相关资料,熟练掌握互联网云间庭审系统,用她们细腻与柔情耐心调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她们用坚守与执着,彰显法院女干警的使命与担当,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强大的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