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视频连线“大法官访谈”
将涉黑恶案庭审当成“示范课”与法治“公开课”
2021-03-09 14:43: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任喆
 

图为田立文视频连线“大法官访谈”。 胥立鑫 摄


扫码观看田立文接受采访精彩片段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接受中国法院网2021年全国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视频连线采访,围绕湖南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与广大网友交流分享。

  田立文表示,湖南法院对重大涉黑恶案件高度重视,力求把每一次重大涉黑恶案件审判,既当成一次面向全省法院的庭审“示范课”,也当成一次面向社会的法治“公开课”。

  田立文曾担任审判长审理尚同军、吴先耀等23人涉黑案,他表示,院庭长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是中央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要求,希望以此激励广大干警更加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田立文还对湖南法院审理涉黑恶大要案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各审理法院会提前梳理争议焦点和困难风险,全力将庭前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坚持公开透明,邀请代表、委员及媒体记者旁听庭审;对于人民群众关注的一些焦点问题,通过“答记者问”等形式积极回应。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