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往而知来 龙安法院重观《建党伟业》
2021-04-08 15:10:52
 

  中国法院网讯(刘震 李淋淋)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日前,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以学习的心态,观看了主旋律大片《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追怀革命先辈宝贵精神,提升干警党性修养。

  《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一批早期无产阶级革命人士,在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时代,为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尤其是“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护国运动”,全景展现了一群热血青年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

  通过观影《建党伟业》,干警们再次重温我党诞生之峥嵘岁月,再次感受革命先烈在民族危亡时刻所迸发的爱国激情。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扬红船精神,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立足自身岗位,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