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宁国市法院在行动
2021-04-15 15:06:12
 

  中国法院网讯(黄优)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自觉,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线下普法增强国安意识。青年干警来到金宁景秀小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与此同时,干警们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解答,从多角度全面介绍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增强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此次活动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线上普法营造浓厚氛围。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方式,向全院干警、广大群众推送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内容;充分利用办公楼LED屏幕滚动播出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循环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的理解与认识。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线上线下一体化普法,进一步拉近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将国家安全理念深植人民群众心中,让人民群众关心国家、爱护国家,共同保障国家安全,不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