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解决“不知怎么办”“不知哪里办”“办不了怎么办”等问题
吉林法院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优化诉讼服务
2021-06-09 08:34: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兵
 

  近日,吉林法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方便群众诉讼为出发点,聚焦群众办事难点,拓展诉讼服务新模式,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倾听群众诉求,研究解决办法,畅通响应机制,优化服务环境,为群众办难事。

  据悉,吉林法院持续在“一站通办、一次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方面推出系列贴心诉讼服务,于5月21日在吉林各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均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及时办结相关诉讼事项和反馈结果,全力为人民群众“办成事、真办事、办好事”。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针对当事人在诉讼服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杂症”所开辟的专门渠道,由经验丰富的法官值班,重点解决群众在办理具体事项过程中“不知怎么办”“不知哪里办”“办不了怎么办”等问题,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时刻有人帮、有人管。

  此外,诉讼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将重点对办事群众提出的,在诉讼服务大厅内无法办理的“难点”“堵点”事项,进行详细分析,帮助群众把“办不成事”变成“办得成事”。

  以吉林市两级法院为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不到一周,共受理群众“疑难杂症”事项10余项,解决率100%,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