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永远飘扬在前方
2021-06-29 15:04: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宿肖波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从此,黑暗的道路上燃起了一盏明灯,照耀着中国革命前进的道路,指引着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翻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画卷,灿烂而辉煌,100年峥嵘岁月,仿佛还历历在目。从嘉兴南湖的风雨如磐,到“八一”南昌的第一声枪响;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陕北劳动的辛勤耕作;从天安门城楼的红旗飘扬,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我们的党与时俱进,引领着中国走向了伟大复兴之路。100年,中国革命的实践证明了我们的党无愧于是伟大、光荣而正确的党。100年悠悠岁月,早已把党铸成了我们心中一首神圣“长诗”,党旗就是这长诗里的“诗眼”!

  党旗之所以神圣,是因为它上面留下了多少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而征战的硝烟和战火,是因为有多少共产党员为了实现党的宗旨而舍生取义,是因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汗水和生命挺着党旗往前冲。

  面对着党旗,我是多么的幸福,从小就沐浴在党的温暖阳光之中,谛听党的谆谆教诲。在党的温暖阳光和谆谆教诲下,我从童年走到少年,从少年走到青年……

  在我们西青法院,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有多少共产党员在默默无私地奉献着。有的,因为专心工作,而忘记了下班时光;有的,因为工作忙碌,顾不上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作为,没有为付出而后悔,没有为忙碌而埋怨。因为,在他们心中有一面高高飘扬的,鲜艳的党旗!

  “求实,和谐,拼搏,争先”,已经成为西青法院共产党员不用加以修饰的代名词,他们用平凡的身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党旗增添了光彩。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和忘我的工作精神,激励着我,鞭策着我,指引着我的工作方向。虽然我的工作岗位比较平凡,没有轰轰烈烈,更多的是日复一日繁忙而琐碎的工作。但是,平凡的岗位更需要我们积极的心态做沃土,不断的努力做养料,即使平凡的工作,同样,能够变得色彩纷呈,同样能够创造出了不起的人生价值。

  应对着党旗,我感受到了继往开来的职责,感受到了与时俱进的份量!在今后,我将不忘初心,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不断学习,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出共产党人的不平凡。

  (作者单位: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