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红心向党
2021-07-01 10:16: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孙婉妹
 

  2016年,我来到了广州海事法院担任书记员。2017年9月17日,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一路走来,我从一个年轻的共青团员逐步成长为一个思想上渐趋成熟的预备党员。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想分享一下我和党支部的故事。

  初入广州海事法院,我被安排到基建办工作,负责法院新的审判综合楼工程建设。当时基建办只有叶祖喜和廖奕桢两位同志,他们都是共产党员。从2014年开工之后,他们一直驻扎在工地现场办公,噪音大,灰尘多,办公环境差,日常巡查施工现场需要攀爬脚手架也是常有的事。从中我看到了身边两位党员同志脚踏实地、不畏难、不怕苦的精神。虽然基建工作条件比较艰苦,但大家在老党员叶祖喜的带领下,都充满活力、有干劲,克服了建楼过程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确保大楼按时峻工并投入使用。

  提交入党申请书以后,我就紧跟党组织的步伐,坚持参与党支部集中学习,通过学文件、听党课、观看视频讲座、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提高自己政治觉悟、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积极参与党组织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到黄埔军校旧址、辛亥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广州鲁迅纪念馆、三潭纪念馆等具有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的场所参观、瞻仰,跟着支部老党员们重温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一系列学习与实践活动,我明白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愈发坚定了成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

  除了在思想上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在行动上,我更加自觉地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当好表率,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在组织的培养下不断成长。

  一路走来,我成长颇多,感触良多。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岗位的历练和打磨。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同志们的帮助和鼓励。我也明白共产党员的忠诚和信仰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实践品格,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今后我将更积极地参与组织生活,以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立足工作岗位,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绚丽之花,不辜负组织的培养,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作者单位:广州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