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增强党性 服务人民奋斗不止
2021-06-30 09:11: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裴淑文
 

  回顾历史,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经历着几度兴衰,在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要求应运而生。我们党探索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新纪元。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法官,我们需要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止步的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的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我们的党扎根在人民的心里,根基扎得越深,执政基础就越牢固,这是我们的党革命、建设、改革一路走来的宝贵经验。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记录走过的足迹,掀开历史的华章,60年来,格尔木法院从百废待兴到生机无限,一代代格法人做党的事业的忠诚追随者,不断锤炼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60年来,格尔木法院团结一心,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作为基层法院的一名法官,我们直接面对的是群众,所以我们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时刻把“群众之事无小事”这句话放在心中,提高自我认知,激发其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

  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肩负起历史的重任,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是改革中的一代,是科技创新的一代,新世纪国家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要勇往直前,积极奋进。“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历史方能开辟未来”,今天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我们坚信,无论遇到多么大的困难,只要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同舟共济,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没有什么风雨不可阻挡。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当紧跟时代的脚步,自强不息,开拓进取,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征程。

  (作者单位:青海省格尔木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