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党组织
2021-07-01 14:09: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欣
 

  按照出生日期计算,我出生时我们党已经57岁了,小时候喜欢用“时光荏苒”比喻时间流逝,显得有才学,今天掰手算来,却已入中年,但我们党才正值好年华。今天我也讲一讲我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华味惭初识,新声喜尽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学校教的最早的歌,它是学校汇演活动中的保留曲目,它陪伴我走过我的青葱岁月。爸爸讲述他所知的为数不多的战争故事,让我对我们党的战争史尤为敬仰。在细小的心里,有一颗种子悄悄发了芽——中国共产党。

蓬山此去无多路, 青鸟殷勤为探看

  犹记得大学时,看见学姐填报入党申请书时的情形,羡慕有之、自卑有之,私下里向同学打听如何能够成为其中一员,可因自己的不够优秀,没有成为一名党员,但导员说,有想法就是好的,以后要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虽不是党员,但要用《党章》来约束自己。后来毕业了,工作了,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自豪的心情无以言表,我默默坚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念。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时至今日,我也是一名有15年党龄的党员,在法院这个大集体中工作十余年,我从书记员、助审员、审判员一路走来,见证了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既是法院事业的实践者,也是法院学堂永远的学生。我将继续用心书写我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铭记初心、践行使命,无悔坚定信仰、无愧公正法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作者单位:辽宁省辽河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