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赫山区法院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
2021-07-22 11:12:50
 

  中国法院网讯(李鑫航)为感悟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7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组织下属支部20余名党员,赴郴州市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半条被子”红色文化陈列馆等地,开展党建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19日下午,该院党员干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探访了“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旧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和讲话摘要,深入了解汝城早期党组织开展工农革命运动的历史,以及长征期间3位女红军过境汝城时,将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陈列品,回望峥嵘岁月,回顾浩气长存的革命英烈事迹,感慨沙洲人民延续“半条被子”精神建设幸福沙洲的发展历程。

  7月20日上午,党员干警们来到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园,瞻仰革命先辈风采。通过讲解员的悉心解说,以及大量的照片、展画、实物和文献资料,全方位了解湘南起义从筹划到实施的历史过程和对中国革命的历史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前厅,面对鲜红的党旗,赫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孟新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让全体党员心潮澎湃,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通过此次实地红色教育,党员干警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与灵魂的升华,激发了每一位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半条被子”精神深烙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