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靖法院党组专题研究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2021-08-20 15:27:57
 

  中国法院网讯(贾发进)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8月19日,湖南省保靖县人民法院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候选人向雪原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会议上的讲话,认真研究县委统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考核办法,对照考核办法部署2021年创建工作。

  向雪原对创建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突出党建在民族团结进步中的引领作用;二要立足地方审判工作实际,坚持司法为民,充分运用多元化调解机制,为各民族群众提供优质特色司法服务;三要坚持文化聚力,通过普法宣传、巡回审判、乡村振兴共建、以案释法等形式,助力各族群众同心同行,使得“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