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强化审判监督
2021-09-14 09:29:16
 

  中国法院网讯(李硕恩)9月10日下午,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审判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芬主持,汨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最亮应邀列席,对疑难复杂案件展开研究讨论。

  本次审委会共13名审委会委员参加会议,案件承办人详细汇报了案件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的基本情况、案件的由来及经过、申诉人的申诉理由与被申诉人的答辩意见、法院对查明事实的分析认定等。审委会各成员依次对案件事实认定、如何处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杨最亮对审委会讨论案件进行全程监督,充分发表意见,为案件客观公正判决提供有益参考。

  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实践,是强化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今后工作中,汨罗法院将结合审判实践的新变化、新特点,不断细化完善列席制度,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使审判委员会成为审判机关与检察机关相互沟通的重要平台,共同促进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