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法院强化“互联网+司法便民”举措
2021-10-09 14:34:42
 

  中国法院网讯(王丹婷)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近年来,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指尖上的司法便民。

  推行网上立案。该院运用“两微一端”平台、立案专线等,引导当事人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福建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等平台,提交立案材料,并由专人实时在线审核,高效在线立案2328件。

  推行“云端”送达。该院出台《关于实行手机短信送达的规定(试行)》及补充规定,与永安本地移动、电信、联通手机运营商签订合作协议,开通“新航线ECP”、“移动办公助理”短信发送平台。2020年来,短信送达成功率达98.6%,节省送达费用183万元,100%完成兄弟法院委托送达任务。

  推行线上解纷。该院充分利用智慧庭审平台,开展线上开庭、线上调解,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截止目前,线上调解群众纠纷60余件,网上庭审15件。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