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法院组织干警收看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
2021-10-09 15:47:19
 

  中国法院网讯(唐新花)10月9号上午,河北省新乐市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收听收看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全体干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聚精会神观看大会现场直播,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增进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力量,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全面依法治国进程,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振奋人心。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为我们下一步各项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今日中国的繁荣富强,是包括辛亥志士在内的一代代中国人前仆后继、艰苦卓绝奋斗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服务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