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实事做实
2021-10-23 08:58: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潘铎印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提出,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随着一件件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被化解,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不能只是动动嘴、喊喊口号,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端正为群众办实事的心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架子,狠下真功夫,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真真切切地造福人民。

  坚持学史力行,要始终把人民挂在心头、念在心里,切实破解民生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要把人民群众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实践活动和本职工作的标准,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把人民群众的实事做实。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