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2020-06-16 08:55: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国栋
 

  北京这几天连续新增病例以最直接的方式再次提醒我们: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首先,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戒,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其次,防控常态化意味着防护常态化,对广大市民而言,就是要将之前的好习惯、好做法融入日常。对相关监管部门而言,就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新发地市场检测出阳性环境样本事件不能当作个例看待,而是要未雨绸缪,举一反三,不给病毒可乘之机。这是呵护市民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抓手,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题中应有之义。

  第三,坦然面对、保持定力、积极应对。经济社会秩序的全面恢复,不能因为少数病例或其他一些意外情况的出现停摆,要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我们已经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这是我们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的动力,而不能成为反弹复发功亏一篑的背景。因此无论哪个地方,只要一天没有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就都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好自为之,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是各地各部门必须秉持的正确态度,也是战胜疫情,如期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的根本保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