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逃避缅甸五年难执行 视频劝导返乡缴案款
2021-10-27 14:28:51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陆林)“沙县法院吗?我解除隔离了,现在来交钱!”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接到被执行人罗某的来电。随着罗某的执行款到账,一起历时五年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2016年2月,家住三明市沙县区虬江街道某新村的罗某驾驶别克牌轿车与同小区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秦某驾驶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秦某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罗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后因双方在赔偿上无法达成一致,秦某将罗某诉至法院。经沙县法院审理,判决罗某应赔偿秦某各项损失合计86759元。判决生效后,罗某拒不履行,秦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多番联系罗某无果,从其亲属处得知,罗某已经出国。承办法官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未查到罗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近日,承办法官通过罗某同村好友瞿某处获知,罗某在缅甸经营沙县小吃,多年未曾返乡。承办法官通过瞿某首次与罗某取得了联系,罗某表示自己无力偿还欠款便挂断了电话。承办法官没有放弃这条来之不易的联系渠道,多次致电罗某,并通过短信做其思想工作。2021年初,思想动摇的罗某主动添加了承办法官的微信,咨询案件解决方式及归国的疫情防控政策。承办法官多次利用微信视频对其展开劝导工作,双方很快建立了信任,最终罗某同意回国。国庆前,罗某从缅甸多次转机回国,按疫情防控要求经过21天隔离后,回到沙县家中。近日,在好友瞿某的陪同下,罗某现身法院缴清欠款,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