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网络追踪追回12年旧债 申请人手写感谢信致谢
2021-11-26 10:56:08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董任敏)“感谢法院小董,我这么多年的心病终于好了!”家住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虬江街道的老朱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他多年的心病就是那起12年前的那笔借款。

  据悉,2009年1月,好友张某以生意需要周转为由向老朱借款12.5万元,每月利息2500元,约定两年还清。两年后,张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老朱无奈将其起诉到沙县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张某应偿还朱某借款本息合计15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置若罔闻,无奈之下老朱申请强制执行。

  2013年6月,案件受理后,被执行人张某采取拒接电话、外地躲避的方式逃避执行,经过网络查控,其名下仅有少量存款,承办法官在冻结其账户后,多次联系张某及其家人无果,案件一度陷入僵局。2021年5月,申请执行人老朱向沙县法院反映发现被执行人张某的踪迹。执行员小董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张某有在当地消费的几笔记录,后通过银行反馈的被执行人张某消费的范围,锁定了其居住的小区。执行员小董立即组织法警前往该小区粘贴执行通知书和拘传票,并联系小区物业,摸排被执行人张某具体的居住地点,准备对其依法采取拘留措施。正当执行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时,失联多年的被执行人张某现身法院,迫于强大的执行震慑的被执行人张某表示愿意履行法定义务。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张某和老朱达成执行和解,一起8年旧案顺利了结。

  近日,老朱送来了手写的感谢信,为沙县法院和执行员小董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