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一场疫情两家困境 善意查封助企重生
2021-11-05 10:03:01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王彩霞)“谢谢法院,不仅让我们拿回机器恢复生产,还帮我们打开销路渡过难关,我们一定按照约定履行义务!”10月9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了昔日的被执行人的致谢电话。

  据悉,该案原告三明某纺织有限公司因合同纠纷,将三明某工艺品公司诉至沙县法院。判决生效后,该工艺品公司仍未履行还款义务,纺织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仅有21台机床和少量存款,故依法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欲对该批机器进行强制扣押查封。该工艺品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原因已经亏损连连,如果再扣押生产设备公司将面临破产。申请方也表达了企业的经济困境,急需追回欠款投入生产。遵循善意执行的原则,执行法官决定先行对该批设备采取“只封不扣”,保障该工艺品公司正常运转,同时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法官的释法明理,申请人同意利用自己的渠道帮助被执行人打开销路,被执行人签署了还款承诺书,约定了履行期限。近日,工艺品公司已经依约履行了头期欠款,纺织公司也通过销售工艺品公司的库存商品实现部分债权,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