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倒闭企业欠款千万难偿还 法官冒雨勘察评估厂房设备
2021-11-09 10:53:54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张鹏)“这台设备的编号比对下!”“这间厂房在我们的查封清单内,请评估公司予以拍照!”偌大的厂房内,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紧张地忙碌着,经过3小时的努力,对查封的18间厂房和129台机器设备逐一登记造册,评估公司完成全部查封物的拍照留档。

  据悉,2016年,沙县某实业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入不敷出,无力偿还2011-2015年期间向中国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抵押担保借款合计2334万余元。2017年,中国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一纸诉状将沙县某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股东黄某、吴某、徐某、陈某,及借款担保公司沙县某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告上了法院。经沙县法院审理,判决沙县某实业有限公司应偿还中国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借款本金23345367.58元及截至2017年8月1日的借款利息2452436.91元,沙县某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判决生效后,由于公司相继破产,沙县某实业有限公司和沙县某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均无力履行欠款。中国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两家破产公司的原法定代表人黄某及原股东吴某、徐某、陈某,并会同政府有关部门,商讨案件的处置。经过网络查控,黄某等人名下负债累累,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沙县法院立即启动对抵押厂房和设备的查扣工作。经过周密部署和前期摸排,2021年11月4日,承办法官会同评估公司冒雨进入位于沙县区洋坊溪口工业区的查封厂房,查看清点18幢地上建筑物和129台机器设备的情况,认真核对,一一造册,并在现场张贴执行公告。下一步,沙县法院将依法对该批厂房和设备进行拍卖,用“真金白银”兑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