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秉公执法 公道人心
2021-11-12 09:28:40
 

  中国法院网讯(沈要进 贾若南)“沈法官,270000的执行款我已经收到了,感谢您为我们公司付出的心血,帮我们挽回了损失。”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白道口法庭执行团队沈要进执结的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案款发放后第二天,申请人便带着锦旗向执行干警沈要进表达谢意。沈要进简短一句,“这就是我的工作,应该做的。”但申请人却说“这270000元执行到位,沈法官的辛苦和付出我们看在眼里,这是沈法官多次调查,不厌其烦地协调并引导我们通过合法途径维护我们的权益,我们才能挽回损失。”

  河南某医疗器械公司申请执行安阳市某制衣公司不当得利纠纷一案,申请人曾租赁被执行人的房屋作为办公用房,年租金28000元,但申请人在向被执行人转付租金时误转账280000元,多转付了252000元。发现转账错误后,被执行人以无钱为由一直未退还。申请人起诉并在诉前对转账的账户申请了财产保全。最终法院依法判决安阳某制衣公司返还河南某医疗器械公司252000元及利息。

  该案在办理过程中,执行干警沈要进查阅卷宗发现诉讼过程中申请人保全冻结的账户为轮候冻结,本市另外一家法院已经先行进行了账户冻结。可是申请人却坚称他们公司是首次冻结。于是沈要进多次赶赴首次冻结法院沟通协调相关事宜,并引导申请人通过执行异议之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申请人提起的执行异议之诉被支持后,首次冻结法院解除冻结的第一时间,沈要进立即对冻结的账户进行扣划,将返还的252000元及利息、诉讼费、保全费等共计270000元的执行款通过案款系统发放至申请人账户。然后,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直至发稿时,沈要进还在重复:“这是我的工作,应该做的。”也正是像沈要进这样的执行干警们倾心执行,不辜负每一份信任,所以才会收到沉甸甸的“秉公执法公道人心”吧。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