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走私龙虾及海参
市值约1000万港元
2021-11-16 20:00:55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王嘉程
 

  香港海关16日在记者会上通报,海关15日在香港南面水域进行反走私行动,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约890公斤龙虾和约930公斤海参,估计市值约1000万港元。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两名年龄分别为40岁和45岁的怀疑涉案男子,并扣查一艘快艇和两个大马力舷外引擎。

  海关表示,当日晚间,海关在香港仔避风塘一带进行反走私行动时,发现一艘没有亮起航行灯、并配备两个舷外引擎的可疑船只,以慢速驶向避风塘塘口,形迹可疑。海关随即出动高速截击艇于东博寮海峡追截,但对方以时速逾45海里向边界高速航行。约10分钟后,海关人员成功截停快艇并登船调查。

  海关指出,走私分子近日改变模式,改经香港西南水域进行走私活动。涉案船只仅安装了两个舷外引擎,落货后也没有立刻高速驶离岸边,反而熄航行灯,以慢速驶向避风塘塘口,疑似是伪装平民船只作为掩饰。另外,一艘走私快艇一般可装180箱货品,而涉案快艇上只有77箱货品,相信是走私分子希望通过减轻货量加速突围海关截击。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