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网友围观 湘阴法院开展首场网拍直播看房活动
2021-12-28 16:47:31
 

  中国法院网讯(付琦)12月28日上午,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联合淘宝直播、智慧湘阴手机台,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对司法拍卖房产进行在线看房和答疑解惑。这是开展网络司法拍卖以来湘阴法院首次尝试直播带看,也是岳阳地区首次实现直播看房,借助新媒体技术创新工作方式,有效提升了司法拍卖的效果。

  上午10时整,《走进执行 解说法拍》直播节目正式开始,执行局吴佳乐法官对上拍的三套房产分别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介绍。“法官,法拍房可以申请贷款吗?”“流拍了,还能再买吗?”……针对网友咨询较多的法拍房过户、交付、竞买资格等问题,吴佳乐法官一一进行了专业解答。

  据悉,此次活动由“阿里拍卖”“智慧湘阴APP”全程同步直播,在智慧湘阴APP上吸引了2.3万网友关注,在阿里拍卖直播平台收获5万余次点赞,获得了广大网友的高度认可。网友纷纷表示:“直播好专业,而且好看,讲解很详细。”

  湘阴法院执行局局长李新春介绍,“法院直播云看房”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非接触式执行”,既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聚集,又让网友更真实、直观的了解拍品,保障竞拍者看样知情权。这不仅是湘阴法院执行局应对疫情开展工作的新样态,也是探索破解网络司法拍卖财产变现的难题、提高案件执行质效的有效途径。

  截至目前,2021年湘阴法院网拍301件,成交额达3346万元。从最初的图文描述,再到直播看房,都可以展现法院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所做的努力。下一步,湘阴法院会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科技引领和执行创新,利用多种信息技术手段,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透明、更方便、更高效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