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院召开全省法院综合帮扶工作座谈会
2021-12-31 16:04: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系列综合帮扶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交流新一轮综合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着力推动综合帮扶工作走深走实,12月30日上午,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综合帮扶工作座谈会。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李显清主持会议。

  会上,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对2021年度综合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3名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1名省法院机关省内对口帮扶工作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凉山中院法官管理处负责人代表凉山中院对省委、省法院组织综合帮扶工作队开展的系列工作、付出的努力表达了感谢。

  会上,刘学锋指出,自新一轮综合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全省法院帮扶队员聚焦法院工作主责主业,着力夯实法院基层基础,围绕法治宣传、禁毒防艾、基层社会治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扎实开展综合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同时,对深入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人生定力,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把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以工作实效展现法院干警的使命与担当。

  二是立足自身岗位,强化担当履职,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入聚焦法院主责主业,以创造性的工作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注重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帮扶工作全过程,助力凉山两级法院服务大局能力,审判业务能力、队伍建设能力的稳步提升,实现驻点法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全面落实政策,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要注重加强跟踪了解,持续做好服务保障,特别是要加强对帮扶工作中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报道,大力宣传综合帮扶工作的感人事迹和典型人物,讲好综合帮扶故事,切实提升综合帮扶工作影响力。

  李显清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全体帮扶队员要认真落实省法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刘学锋主任提出的工作要求,把党的温暖带到彝乡,把先进的司法理念带到彝乡,把过硬的业务水平带到彝乡。

  省法院政治部各处主要负责人、新一轮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省法院机关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全体人员、凉山中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