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中院“代表委员联络站”化解涉诉信访
2022-01-05 10:58:43
 

  中国法院网讯(陈铜)“我之前就是不服这口气,今天跟你们两位人大代表交谈后,就算案子没赢,我也想得通了,不再申诉了。”近日,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代表委员联络站”,吴某握着重庆市人大代表邓明鉴和林必忠的手说道。

  2011年,吴某与重庆某技术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任公司部门负责人。2017年10月,该公司认定吴某利用工作之便,从中获利,于2018年11月决定解除双方劳动关系。

  吴某不服,申请劳动仲裁并到法院起诉。案件经一审、二审,法院认为,吴某作为用人单位员工和部门负责人,应当接受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约束,故驳回了其诉讼请求。但吴某仍坚持自己主张,多方反映,要求重庆五中院再审。

  重庆五中院“代表委员联络站”驻站市人大代表邓明鉴和林必忠获知此案后,主动联系吴某开展调解工作,并联系法官进行判后答疑。

  当天,通过两名代表耐心细致地解释沟通和交流疏导,吴某最终满意地离开法院。两位代表也对吴某通情达理、理解法院工作表示了赞赏。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