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2022-01-07 10:28:02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李家鼎
 

  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考验着管理者的责任心,既要靠前谋划,也需耐心细致,及时处理各种新问题

  岁寒最是问暖时。气温已到零摄氏度以下,跟随供热站工作人员来到天津市河东区宫前东园小区的刘淑君大妈家中走访,暖气片热烘烘的,实测室温,20多摄氏度。

  “我们这是老小区,管道经常出问题。过去,我和老伴老担心暖气不热,没想到,这一到供暖季,屋里这么暖和,真是身暖心也暖啊!”刘大妈笑着说。

  刘大妈家的暖气片是怎么热的?原来,当地城管部门坚持“冬病夏治”,在去年夏天就对上个供暖季管线破损严重的点位进行了管网改造,并对有改造需求的居民实施针对性改造,供暖季之前,这些工作业已完成。截至目前,天津已完成百余公里供热旧有项目改造工程。

  每到冬天,对于北方城镇居民来说,暖气热不热,是他们最为关注的事情之一。怎样把温暖更好地送到群众身边,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责任心。供暖是一项系统工程,热源保障、管网维护、入户实测等环节紧密相连,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凉的不仅是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可能还有他们的心。因此,供暖工作的相关单位不仅要各司其职,做实做细本职工作,更要加强联动、齐心协力,让问题化解在入户前,群众才会真正感到心里暖暖的。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里,既要靠前谋划,也需耐心细致,全程发力,及时处理各种新问题。比如,针对老旧小区管网易反复破损、个别居民家中暖气不热等问题,相关部门也应时刻关注,畅通投诉报修渠道,建立应急处置机制,主动组织回访问询。只有这样,才能把当前实事办好,也为下个供暖季积累经验。整个供暖季时间不短,对供热服务部门来说,要特别注意克服“厌战”“怠战”情绪,让群众三冬暖、春不寒。

  供暖是一件常规的民生工程,只有依靠科学的决策、精准的落实、全方位的保障,才能办成直抵人心的暖心工程。这个冬天,期待用更细致的工作,温暖大家的心窝。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