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南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2-07 10:42: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30日下午,安徽省阜南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温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杜天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阜南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并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温茂林要求:

  驰而不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和工作部署,用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要把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推动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坚守初心,继续深化司法为民。要赓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十大便民举措”,在深化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诉源治理、常态开展巡回办案等方面,笃行不怠,锐意进取,确保为人民服务“一直在努力、始终在路上”。

  咬定目标,奋力推动执法办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努力以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信念、激荡奋斗激情,推动执法办案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继续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犯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精准对接全县重点工作,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助力营造全县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保持执行攻坚力度,严厉惩戒失信行为,推动构建诚信守法的社会环境。

  温茂林指出,全院干警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学习教育成果与法院工作的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