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博野法院召开工会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
2022-03-29 09:31: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3月28日,河北省博野县人民法院召开工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军权,县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马伟京同志到会指导,全体院领导和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上,汇报了工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宣读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等额选举,经过现场投票、计票、监票等严格程序,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张丽颖当选为博野法院新一届工会主席,胡韩当选为副主席,陈丽娟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梦欢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张丽颖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作表态发言。表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和县总工会的精心指导下,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忠诚履职,以服务法院、服务干警为根本,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全心全意为干警办实事办好事,让工会成为全体干警的“温馨之家”,为博野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军权对此次选举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新一届工会委员提出新希望。要密切联系实际,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竭尽全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协调处理好工会与党组、工会与职工的关系,既要坚持党组领导,又要深入职工,切实维护好职工权益。要抓好学习创建、教育培训、活动开展,抓好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各项工作,探索具有博野特色的工会模式,亮出博野法院工会品牌,并代表县总工会恭祝法院事业蒸蒸日上,祝福县总工会与县法院友谊长存。

  党组书记、院长吴震宇代表院党组向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做好机关工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要坚持正确方向,发挥“稳定器”作用。坚定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承担起用组织优势引导干警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坚决服从大局,筑牢“责任田”担当。紧密围绕市中院“11344”工作思路和“四五七”工作路径,以县委“一二三四”小县大城战略为圆心,坚决做到从大局出发,结合法院工作与实际,紧扣时代脉搏,铭记使命担当,积极探索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法院审判特点的工会工作,务提质增效之实,求方法手段之新,激活全院司法改革审判事业的一池春水。是强化服务意识,传递“娘家人”力量。把为全院干警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从优待警的人文关怀政策导向,认真听取干警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颇具特色的工会活动,推动完善干警权益保障机制,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干警的根本利益,增强干警职业尊荣感和归属感。要规范自身建设,加强“勤务兵”管理。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建设,制定完善工作规则制度,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作风纪律建设成果,自觉做到讲政治、守规矩,维护好机关形象,切实增强工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新时代博野法院奠定坚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