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法院司法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04-18 10:56:42
 

  中国法院网讯(曾飘越 黄炳发)“您好,法官,我想咨询下,我的产品受到疫情影响,没办法按时交货给对方,算违约吗?”近日,福建省明溪县经济开发区某企业拨通了明溪县人民法院法官联系卡上的咨询电话,经过法官耐心的解答,该企业终于吃下了定心丸。

  自疫情发生以来,明溪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创新服务模式,制定《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二十条措施》,并结合开展“百名执行干警进百企”调研活动,组织审判执行骨干力量不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职工受疫情影响情况及司法服务需求,因案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生产销售企业、餐饮旅游等服务行业、房屋租赁市场等领域可能产生的纠纷,主动评估法律风险、前移服务关口。加强与行业调解、专业调解的诉调执对接工作,提供有效的司法指导,减少企业的诉讼负担。

  此外,该院还开辟涉疫企业诉讼绿色通道,通过网上诉讼服务平台、远程视频等方式,快立快审快执涉疫纠纷6起,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3个,下沉司法服务14次,协助审查合同等30余次,确保疫情期间司法服务不打烊,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