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法院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2022-04-20 09:25:32
 

  中国法院网讯(王丹婷 林晟)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法院干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遇到突发安全事故时的应急应变能力,4月19日,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邀请永安市燕南消防救援站到院,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该市近年来的消防事故案例,阐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消防器械的使用、火灾初期如何扑灭、遭遇险情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仔细讲解,使干警们迅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疏散逃生自救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强化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授课结束后,干警们组织进行消防演练,由授课老师现场进行专业指导,及时纠错改进,提高干警们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自救能力及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今后他们会继续学习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绷紧安全的弦,坚决杜绝消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近年来,永安法院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树牢法院干警安全意识,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法警防恐训练、军事日等活动,不断加强安保工作,确保广大参诉群体和干警的安全,保障审判活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