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法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座谈会
2022-04-27 10:56:42
 

  中国法院网讯(陈艳艳)为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与效率的统一,形成市域治理现代化法检合力,为市域治理现代化注入强有力的司法保障。4月26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人民法院牵头,与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共同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座谈会。凭祥法院、凭祥检察院有关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会,会议由凭祥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毅主持。

  会上,为深入贯彻落实和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升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质效,法院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认罪认罚制度落实的牵头单位,通报了目前办理刑事案件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经充分研究讨论,法检两家就解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今后法检要加强沟通协作,主动担当作为,在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的同时,注重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依法履职尽责,规范工作程序,提升诉讼效率,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为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