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网友帮忙“跑分” 一男子被判处刑罚
2022-04-27 16:12:49
 

  中国法院网讯(黄轲 吴拉克威)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被告人张某因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六千元。

  2021年7月,被告人张某在某贴吧认识一名网友,并添加其为QQ好友,该网友在网上询问张某是否能够帮其“跑分”,即办理银行卡交给对方,然后由对方接收赌博网站上的资金,张某未同意。2021年8月初,张某通过QQ发信息给该网友称想办卡但是没有钱,该网友承诺张某办理好银行卡邮寄给他,事成后给6千元报酬。待两人互加支付宝好友后,张某在某银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U盾,并办理一张电话卡,通过快递邮寄给该网友,张某通过索要住宿费办卡费等方式一共收到对方826元,事后发现卖给对方的银行卡被冻结,直到2021年8月12日,诈骗资金转入张某的银行卡内后被转移。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提供银行卡给他人用于支付结算,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告人张某主动投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张某有前科,酌情从重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