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让法徽在疫情面前熠熠生辉
2022-05-10 15:34: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代文官 孟超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形势下,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冲锋一线、驻扎一线,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与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让法徽在疫情面前熠熠生辉。

  “进门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戴好口罩”,在法院老家属院疫情防控卡点,现年已63岁的离退休老干部李遂学正引导进出居民做好扫码、测体温、消毒、登记工作。李遂学说:“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我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示范在前。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慧芳,常常被大家戏称为“大总管”,从核酸采样点的设置到采样人员调遣、物资储备、发放、卡点值守,她都事无巨细的安排着,手机一个电话还未接完,另一个电话就不停地打进来,她不停地进行着各个环节的协调,解决着一个又一个难题。再艰巨的任务她也靠着一份韧劲一一化解。张慧芳说:“防疫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大事,都是刻不容缓的,作为一名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是我的本分。”

  一个岗位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渑池县法院全体干警根据统一安排,迅速投入到布置检测现场、整理检测物料、扫描居民检测码、维护检测秩序、解答居民疑问等多项工作任务中,所有志愿者保持24小时在线在状态,随时准备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党组书记、院长李赞谋指出,自疫情防控以来,渑池县法院从各部门抽调46名志愿者组成排查小队,严格分楼到组、分户到人的排查原则,对分包的2个小区、13栋楼、32个单元、710户、1950人,进行网格化管理,每栋楼建立相应微信群,定期向住户推送最新防疫政策的同时,对住户的外出返渑和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小区卡点值守工作首推“1+1+1+2”值班值守模式,即每班配备一名带班领导,一名责任人,一名法警加两名值班干警,全力做好管控小区居民三码查验、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织牢织密防控网。

  疫情面前,渑池县法院党员干警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了党和人民的考验,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法院党员干警应有的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和社区群众的认可赞扬。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