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法院法官接受人大履职评议
2022-05-11 10:48:18
 

  中国法院网讯(姚佳)5月10日下午,河北省兴隆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法官履职评议述职报告暨民主测评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春青主持,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高成出席会议,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9名被评议法官依序逐一作履职述职报告,全院干警对被评议法官进行了民主测评。被评议法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测评工作为契机,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整改,不断提升自身的司法审判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高春青对法官评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县法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本次法官履职评议工作,高春青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官履职评议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对待履职评议工作。三是以此为契机,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兴隆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法官履职评议工作,会前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全体法官认真学习《兴隆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法院法官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履职评议办法》和《兴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法官和检察官履职评议的工作方案》精神,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鲁亚奇为组长的法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保证法官评议工作开展。

  最后,鲁亚奇强调,要把迎接此次履职评议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配合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履职评议工作。要以此次履职评议为动力,推动法院工作全面发展,通过履职评议活动,切实解决和改正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促进全体干警自身素质的提高,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为新时代“四个兴隆”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