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丹阳:市政协调研法院工作加强委员联络
2022-05-11 16:07:31
 

  中国法院网讯(清扬 小立)5月10日下午,江苏省丹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军民率队,来到丹阳市人民法院进行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丹阳法院近年来的基本工作情况。丹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凯及部分院领导陪同调研。

  近年来,丹阳法院牢牢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不断增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意识,坚持开门纳谏,派员列席政协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常态化邀请政协委员参加座谈、旁听庭审、见证执行等活动,对政协委员提案积极办理,让政协民主监督的力量有力有效推动法院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2021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5210件,审执结21933件,一线法官人均结案355.17件。去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3710件,结案11782件,执行到位40.17亿元,盘活土地890.87亩,厂房等建筑物432555.24平方米,处置各类资产变现12.66亿元。共受理破产案件100件,化解不良债权31.2亿元。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21年,法治化营商环境考核指标位居镇江法院第一。

  调研组成员充分肯定了丹阳法院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一是要有力提升法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克服疫情因素给审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二是要积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改善办公条件落后和案多人少局面;三是要持续推进法院形象建设,加大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和司法宣传力度,在优化营商环境、民生利益保护等方面,更上一层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薛军民用三个字总结市法院工作,一是“难”:案多人少办案难、疫情影响执行难;二是“大”:办案压力大、对社会和政府贡献大;三是“明”:下一步工作目标很明确。并希望法院今后在加大打击失信人员力度的同时,兼顾“互联互保”民营中小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和以宣传促进形象提升三个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刘凯衷心感谢市政协领导和各位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并表示将以此次政协调研为契机,不断改进完善法院各方面工作,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