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法院高效审结一起破产清算案
2022-05-13 10:30:00
 

  中国法院网讯(晏小琴 冷朦朦)近日,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法院高效审结一起破产清算案,仅耗时6个月,期间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了三次债权人会议,有效维护了各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2021年10月19日,经债权人申请,上高法院以宏博陶瓷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裁定受理宏博陶瓷破产清算。管理人接管宏博陶瓷后,立即开展破产审计、资产评估工作,并于2022年1月10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破产财产变价方案。在财产处置过程中,管理人在“阿里拍卖”平台一次成功拍卖了机器设备、厂房土地等破产财产。

  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受疫情防控影响,以书面形式召开,将表决材料邮寄至各债权人。

  为保障第三次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上高法院、管理人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各债权人操作手机应用的实际情况,第三次债权人会议于2022年4月18日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并顺利通过了财产分配方案。

  上高法院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债权人的配合和管理人的积极履职下,通过府院联动机制协调,快速处置了破产财产,使用网络化信息平台等多种形式召开债权人会议,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破产审判工作顺利进行,清理了“僵尸企业”,盘活了园区资产,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助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