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萍乡湘东区法院在行动
2022-05-24 10:55:42
 

  中国法院网讯(钟凤 张海艳)“您知道什么是养老诈骗吗?”“您身边是否有以养老之名实施诈骗行为的线索?”“这些都是养老骗局,若有线索,请及时通过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或拨打0799-3436607,向我们举报!”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刑事庭、麻山法庭干警深入萍钢广场、麻山镇各集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向群众揭露养老骗局真相,讲授“反套路”秘诀。

  在萍钢广场,干警们细心引导群众如何甄别“养老服务”“养老项目”“以房养老”“养老帮扶”,耐心叮嘱老年人“不贪图便宜”“提高法律意识”“端正保健理念”“提高反诈意识”,遇事不轻信、不透露,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在麻山镇各集市,干警们设立讲解点,发放宣传资料,向往来群众推广反诈APP,介绍犯罪分子常用的作案方式及甄别防范技巧,普及养老诈骗法律知识,提醒老年人加强防范意识,遇事多与子女商量,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举报。

  此次系列宣传受到往来群众的一致好评,尤其是老年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反诈宣传很有必要,有效提高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册、纪念品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湘东区法院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守护老年人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