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宣讲民法典 走进居民夜谈会
2022-05-25 10:16:13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5月23日,笔者从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法官应邀走进由县妇联组织的在杉城镇松光花园公园里召开的居民夜谈会,为100余名妇女干部、群众宣讲“民法典”,这是该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参加居民夜谈会的人员以女性为主,她们来自妇联的干部、小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基层一线巾帼志愿者,她们齐聚一堂,讲问题,提建议,谈看法,促膝长谈。

  据悉,在居民夜谈会上,泰宁法院法官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围绕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热点问题,结合妇女儿童维权、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知识,用真实的案例和生动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加居民夜谈会妇女干部、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现场与群众互动,有效提升群众学法、用法意识,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参加此次居民夜谈会,让我受益匪浅,不仅提了建议,谈了看法,还学习到了不少法律知识……”来参加居民夜谈会的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居民夜谈会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10余个,收到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