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市法院2022年度调研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5-27 16:47: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5月24日至25日,全市法院2022年度调研工作座谈会在岚皋法院召开。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闫涛,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随后,闫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安康法院2021年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安康法院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重视调研,要坚持以问题导向推动调研,要加强组织保障支持调研,继续坚持好的经验做法,努力再创佳绩。

  冯康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思想认识要“高站位”,增强调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重视调研工作对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做到同部署同推进。二是机制建设要“高标准”,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调研制度。针对调研工作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工作措施,健全制度保障,营造良好的调研氛围。三是调研成果要“高质量”,突出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服务大局开展调研,围绕司法难题开展调研,围绕人民群众需求开展调研,围绕法院管理开展调研。四是组织保障要“高效率”,积极促进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要坚持重点调研课题制度,要加大学术讨论会组织力度,要建立常态化案例报送制度,要加强专兼职调研人才的培养。

  安康中院黄侠、王桥花、刘慧琴、邝希、丁玉龙等五名同志分别以《强化调查研究,献策诉服工作》《如何撰写典型案例》《关于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调研报告》《从非法集资类刑事案件看调研选题》《如何让调研工作事半功倍》为题做精彩的授课。白河法院熊英俊、紫阳法院王红霞、旬阳法院陈香、平利法院陈凯、汉滨法院张世钧等五名同志分别以《不能让“霸王条款”吃了“霸王餐”》《调研是更高层次的审判》《百炼成字 千炼成句》《调研中的问题意识》《调研是做好审判工作的金钥匙》为题,结合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紧密围绕审判执行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授课。

  会议期间,中院研究室副主任丁玉龙对《全市法院2022年度调研课题》进行重点解读,同时就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征文、全国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征文及2022年度优秀案例分析评选、第十七届“西部法治”论坛征文、“赓续红色传统,参与社会治理”--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高峰论坛征文、“新时代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优秀案例、优秀调研报告征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