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泾阳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2-05-11 11:04:19
 

  中国法院网讯(马宇飞)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给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平安法治环境,5月10日下午,陕西省泾阳县人民法院按照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保护老年人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泾阳法院通过设立讲解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小程序等多种形式,向往来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法院干警利用身边人的受骗切身经历,提醒群众养老诈骗就在身边,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防范意识,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有效遏制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蔓延势头,筑牢了防范养老诈骗的坚固保障。下一步,泾阳法院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加强群众的防范意识,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助推平安泾阳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