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珙县法院开展儿童节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2-06-02 10:35:01
 

  中国法院网讯(罗智菡)为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6月1日上午,四川省珙县人民法院为珙县米市街小学的小朋友,送去了一堂“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 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主题法治课。

  课堂上,珙县法院干警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2021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最新修订版入手,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开展法治宣讲,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及互动问答形式,将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融入一个个生活场景,使学生们了解与自己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是非分辨能力,学会用法律为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外,法官还通过现场演绎“养老诈骗”的多种方式,让孩子们学会防“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做好爷爷奶奶的保护伞,守护好爷爷奶奶的“钱袋子”,法院司法警察还向孩子们展示了平时所用到的警用器械,孩子们听得兴致勃勃。

  课堂结束后,法官给孩子们送去了儿童节礼物,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陪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

  少年强则国强,长期以来,珙县法院始终把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视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庭审进校园、模拟法庭等活动,用良好的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校园的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