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清丰:司法鉴定“云摇号” 跑出司法服务加速度
2022-06-06 14:30:22
 

  中国法院网讯(齐占雷)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河南省清丰县人民法院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云摇号”远程选择鉴定机构,切实做到了特殊时期线下不聚集、线上解难题。

  原告董某某诉被告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水中心支公司财产保险合同纠纷一案,双方当事人因事故造成的车辆损失金额协商未果,案件审理无法继续进行。

  原告董某某申请对车损进行鉴定。清丰县法院鉴定室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视频连线,进行视频远程摇号的方式选定车损评估司法鉴定机构。

  本次选取鉴定机构全程用时不到1个小时,从传统现场摇号到远程视频摇号的转变,既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避免长途跋涉增加疫情感染风险,又彰显了新时代清丰县法院办案高效率,服务加速度。

  疫情防控不减压,执法办案不松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之下,清丰县法院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积极开展线上办案,积极探索司法为民新举措,在保障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停歇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司法成本和人民群众诉累,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