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台前法院开展迎“六一”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2-06-02 14:47:16
 

  中国法院网讯(孙立行)为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持续营造校园“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6月1日,河南省台前县人民法院到打渔陈镇岳鲁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课上,台前法院法官结合真实案例,从校园欺凌是什么、产生的原因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互动。“同学们知道哪些是校园欺凌的具体行为吗?”“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在干警与同学们的一问一答中,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愈发深刻,也对如何防治校园欺凌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法治课堂生动有趣,受益匪浅。今后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下一步,台前法院将继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积极引导家长、师生们注重家风、道德、品行、身心健康、言传身教等方面的培养,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司法力量守护国家未来。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