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区法院走访乡镇助力旅游业发展
2022-06-10 09:13:45
 

  中国法院网讯(秦丹丹)近日,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翎带队到三泉镇调研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和“一街镇一法官”工作,了解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乡村振兴司法需求。

  在三泉镇党委书记吴峰的带领下,赵翎一行先后到万卷书台、观音岩驿站、窑湾森林公园实地调研,了解景区建设、经营运行情况及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吴峰介绍,万卷书台、观音岩驿站、窑湾森林公园是以农业为根基,以天然雕琢为建设理念,最大限度尊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浑然天成,集旅游观光、露营游玩、山水康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综合体,是全区重要的乡村振兴旅游产业。乡村旅游作为一个新的发展势头,有力带动了乡镇经济的发展、周边群众的就业,提升了当地农民群众的收入,但是,景区建设运营过程中也面临一些矛盾纠纷,制约了乡村旅游经济健康发展。

  赵翎表示,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以旅游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把金钥匙。法院将紧紧依托“一街镇一法官”工作机制,深度参与服务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振兴,联系法官要主动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的沟通、对接,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提供法律专业意见。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妥善化解乡村土地流转、征地拆迁纠纷、产业发展矛盾、劳动就业保护等问题,妥善解决涉法涉诉问题。要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加强与乡镇之间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进一步推动乡镇村社一级调解组织发挥好矛盾纠纷预防和调解作用,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诉源治理,积极打造“无讼村居”。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