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召开服务保障海洋强国战略 积极参与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研讨会
2022-06-10 16:51:12
 

  中国法院网讯(郑卫平)6月10日,南京海事法院以“线下+线上”方式,召开“服务保障海洋强国战略,积极参与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研讨会。来自最高人民法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宁波海事法院、江苏海事局、大连海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南京海事法院干警代表,参加研讨。

  这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推进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的决策任务,持续提升海事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海事司法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的实施而召开的。

  南京海事法院从建立专业化审判机制、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健全海事司法协作联动机制、加快海事审判信息化建设、打造专业化审判队伍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南京海事法院积极参与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分析了在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下,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面临的要求和挑战,并提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的措施。

  与会人员围绕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和国际海事司法中心的协同共建,展开了研讨。


责任编辑:罗一坤